当前位置:

醴陵白兔潭中心卫生院:群众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来源:红网 作者:黄鹏 编辑:曼曼 2016-07-25 15:3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25日讯(通讯员 黄鹏)“白兔潭中心卫生院可以做血透了”,近期,这则消息在醴陵市白兔潭镇乃至整个醴陵东乡地区血透患者中口耳相传。血透是一项投入大、设备要求高、技术要求精的业务,作为一个乡镇卫生院,白兔潭中心卫生院是怎么开展起这项业务的,运行情况怎样,群众的反响又如何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进了白兔潭中心卫生院。

  “近两年来,陆续有患者向我反映,我们医院怎么不能做透析?”白兔潭中心卫生院院长巫飞虹说道,“群众的就医需求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从2015年底起,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作为基层医疗机构,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难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巫飞虹表示,虽然血透业务一直处在亏本运行的状态,但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进行透析,可以减少他们大部分的交通成本、食宿支出,让老百姓可以受益。

  “白兔潭中心卫生院的透析科很不错,从设备上来说,德国进口的费森尤斯透析机在全行业属于主流产品,在株洲市范围内都是属于比较高端的透析设备。”株洲市人民医院血透科的副主任医师周涛介绍道。株洲市人民医院与白兔潭中心卫生院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派出了6名业务骨干支援白兔潭中心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周涛就是其中一位。周涛表示:“透析科现在发展势头喜人,设备先进、技术精湛,逐步打响了品牌,得到了患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中午12点,一位阿姨带着盒饭来到了护士工作站,值班护士长何辉巡查一番,跑到护士站开始吃起了盒饭,据记者了解,送饭的阿姨是何辉的婆婆。“因为血透病人都很虚弱,需要随时观察他(她)们的病情,我们一刻不能离岗,所以开科3个月了,虽然家很近但基本没在家吃过午饭。”何辉说道。

  开办透析科是亏本,而且工作又累,那是什么力量支撑这批基层卫生人呢?

  “患者的满意就是白兔潭卫生人最大的动力”,办公室罗主任还介绍了透析科运行情况,开科时,购置了10台透析机,采取4-5人为一班的倒班制,上下午各一次,每次4小时,一天可以服务20个透析病人。目前已有62个患者长期在白兔潭中心卫生院透析,透析患者每周至少要透析两次,供不应求,在6月又新增了两台透析机,才逐步缓解了就医的需求。

  “以往要舟车劳顿去城里去做透析,身体受不了。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做透析,节省了时间、不用那么辛苦,还节省了吃住行的费用,真是太好了。”患者易声友说道。“这里不仅方便,而且环境、机器和技术都可以跟长沙大医院相比了,服务态度也好,医院还贴心地为我们患者免费提供中餐,以后哪也不去了,就在这里透析了”。患者彭云发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黄鹏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7/25/422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