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市“两癌”筛查到农村,撑起健康“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谭德伟 康新任 编辑:曼曼 2016-08-09 17: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8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谭德伟 康新任)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株洲醴陵市卫计局日前将“两癌”筛查列为关注民生、为民办实事的惠民工程之一。自5月16日起,由株洲市卫计局、市妇联牵头领导,株洲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正式启动。截至7月31日,已开展两癌筛查13000人次,日均筛查220人次。筛查出乳腺异常1181例,其中高度可疑恶性肿瘤5例,其中一例已确诊为乳腺癌并进行手术治疗。收到TCT结果回报11484例,其中可疑阳性复查病例344例,开展病检总数41例,确诊癌前病变21例。

  此前,为了提升工作效率,优化服务流程,醴陵市妇幼保健院自费近20万元引进“两癌”筛查信息管理系统,解决了信息海量输入困难,资料基本靠手填写,管理统计难等问题,筛查对象的病史能在数据库中保存10年以上,利于查询、统计、跟踪回访及个体生命周期内相关病程的记录。

  此外,株洲市还为筛查对象建立了随访制度及绿色转诊通道。对筛查中发现有异常的对象均进行了跟踪随访,纳入专家会诊流程,制订个体诊疗方案,督促其进一步治疗,避免了漏诊。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谭德伟 康新任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8/09/422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