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人民医院获省心脏病预防与控制示范窗口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6-09-25 21: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心脏病预防与控制示范窗口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协作医院授牌仪式在长沙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长沙市天心区人民医院)举行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9月25日是世界心脏日,今天,湖南省心脏病预防与控制示范窗口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协作医院授牌仪式在长沙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长沙市天心区人民医院)举行,长沙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长沙市天心区人民医院)被授予湖南省心脏病预防与控制示范窗口,这是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心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授予的第一家心脏病预防与控制示范窗口。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院长周胜华,湖南省心脏病预防与控制专委会主任委员赵水平教授参加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天心区卫生计生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彦辉主持。

  周胜华表示,湘雅二医院作为三甲医院,医疗技术实力强,医疗资源丰富,但患者众多,造成一些资源不够或有限,所以医院需要“延伸”出去,湘雅二医院与长沙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联合成立医疗协作医院就是一种协作共进,合作共赢,为协作医院输送先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管理理念,让协作医院再获新发展,同时也将湘雅二医院最先进的医疗资源和服务管理理念落实到基层群众当中,让普通百姓得到最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从而也实现了医院的社会责任。

  赵水平教授介绍了长沙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在全国首创的“五心二高”特色专科门诊的相关情况。以赵水平教授为核心的专家团专门设立的全国首家“五心二高”心脏病防控专科门诊,将心脏病的相关检查诊断集中放在同一诊室内,病人只需在同一房间内就能快捷、轻松地看完病,让患者与专家“一对一交流”享受“一站式看病”,享受名“星”、专心、细心、耐心、关心的“五心”VIP服务,这种门诊看病的新模式既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又节省了患者求医和检查时间,能极大地解决了普通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长沙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院长李正桂表示,之所以选择在世界心脏日举行授牌仪式,医院开设的“五心二高”专科门诊也在当天正式开诊,是想要引起人们对心脏病预防的高度重视,提高大家的预防意识,心脏病重在预防,特别是要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吸烟,少喝酒,多运动。希望大家关爱健康,关爱心脏,愿每一个人远离心脏病,拥有健康快乐的生活。

  授牌当天,在长沙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长沙市天心区人民医院)门诊二楼五心二高综合康复门诊室,中国“血脂大王”赵水平教授还为心血管病患者开展专家咨询和义诊活动,同时,在门诊大楼四楼,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李江教授也为大家开设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并现场展示心肺复苏模拟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9/25/422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