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双牌县“三创三促”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方博 编辑:曼曼 2016-09-27 15: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方博 记者 周曼)“坐上健康直通车看病,既方便又快捷,心情舒畅,医院为农村老人看病做了件大好事。”9月26日,在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人民医院候诊室等待看病的尚仁里黄沙漯村的蒋大爷如是说。这是双牌县卫计系统开展“三创三促”带来的新气象。

  永州市双牌县是省级贫困县、山区县,缺乏优质医疗资源。为有效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整体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改善偏远山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境况,双牌县医疗机构开展“三创三促”活动。

  创先进党支部,促班子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以创先进党支部为抓手,强化班子建设,开展“党员模范岗”“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十佳医务人员”等评比活动,通过“两学一做”演讲比赛,弘扬医务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卫计委党组成员到各自的联系单位组织党员上党课,开展“四讲四有”,医德医风教育;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严厉整治“四风”。今年以来,全县对因作风建设抓不实而遭举报查实的两所卫生院的班子进行调整,负主体责任的院长予以免职;对3名违反“四风”规定的工作人员进行处理并通报全县。支部战斗力、班子执行力都得到了加强。

  创平安医院,促医患和谐。以维护医患合法权益为抓手,努力营造安全、文明、优质、便捷、舒适的医疗服务环境;强化内部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大力整顿医疗市场,重拳打击非法行医、游医药贩,取缔了3家非法行医、游医药贩;由政法牵头,成立了以副县长为主任的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和以医疗、法律工作者为工作人员的第三方调解中心。建立网络舆情监测和应对处理制度,及时回复群众关切。今年以来,医疗纠纷同比下降40%,医患关系更和谐。

  创群众满意医院,促服务优质。以提升服务能力为抓手,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抓业务培训,县里集中培训乡镇卫生院院长、乡村医务室医生,全年两次;抓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抓优质服务,城乡开通健康快车,方便老人、儿童及偏远山区的群众就医;抓硬件投入,投资500万元购置先进医疗器械充实到农村卫生院;抓义务服务,组成4支县级、15支乡镇医疗小分队进行入户常年开展“服务百姓健康,义诊走进乡村”活动,送医送药健康进村社,开展健康扶贫86人,结对帮扶贫困户165户208人。树立医务人员良好形象,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指数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方博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9/27/422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