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家医药国家级研究中心在湘西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刘让定 龙向阳 向纯 编辑:曼曼 2016-11-17 13: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土家医药分中心”授牌仪式现场

  红网湘西1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让定 龙向阳 向纯 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11月9日,国家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吉首大学签订国家中药现代化技术中心“土家医药分中心”建设合作协议,并分别为吉首大学资环学院和吉首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医院授牌。这标志着土家医药研究有了国家级研究平台。

  国家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管,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全国最早的四大中药工程中心之一,专业从事现代中药工程技术及装备的研究开发与应用推广、现代中药新药等健康产品的研发、现代中药质量标准和产品的国际化研发。此次,与吉首大学合作,建设国家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土家医药分中心”,是该中心成立以来建设的第10个分中心,之前在云南玉溪、广州、湛江、中山、东莞、香港等地建设了9个分中心。

  该中心主任曹晖表示,湘西是土家族苗族聚居地,土家医药资源十分丰富,“土家医药分中心”成立后,将从传统土家医药领域收集、整理和信息化数据库的建立;土家药用植物有效成分筛选及其制备工艺;土家药炮制规范和土家药剂型研究等多方面深层次开展研究合作。努力创造土家医药的现代化科研成果,并注重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湘西的经济发展和精准脱贫。

  吉首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土家医药分中心”的成立,是土家医药发展进程中的一个新起点,一个新机遇,一个新跨越。要充分运用好这个国家级研究平台,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支持,不断优化管理体制,积极整合学校的人才资源和科研资源,全面深入开展土家医药研究,争取新成绩,创造新成果,不断推动该校药学学科建设,传承和弘扬土家医药文化,服务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

  医院党委书记彭云表示,作为湘西州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龙头单位,该院将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以国家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土家医药分中心”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产、学、研共融发展,为土家医药特色诊疗项目、技术和药物的研究提供优质的临床应用平台,使土家医药成为促进医院快速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推手,成为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有力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刘让定 龙向阳 向纯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1/17/422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