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文颖 陈姝瑾 编辑:曼曼 2016-12-01 14: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为市民免费提供艾滋病、乙肝、丙肝检验服务

  红网郴州12月1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文颖 陈姝瑾)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郴州市卫生计生委联合郴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织市疾控中心、第一人民医院等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驻市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北湖区、苏仙区卫生计生局及区直医疗卫生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17个单位、120余名医务人员,在郴州市城区八一路步行街举办了主题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还与湘南红丝带组织及湘南学院志愿者团队联手,通过新闻媒体采访、专家现场咨询、志愿者宣讲、市民签字仪式、健康展板和海报宣传,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红丝带及免费发放安全套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艾滋病预防、感染风险、预防措施等基本知识。

  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现场为市民免费提供艾滋病、乙肝、丙肝检验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艾滋病危害,掌握预防知识及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的关怀救治政策,增强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自我防护的意识,为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专家组和医务人员耐心为群众宣讲艾滋病预防、健康保健等知识,免费为群众提供健康检查、咨询服务6000余人次,发放艾滋病预防、妇幼健康等宣传资料1.2万余份。同时,组织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开展了上街宣传、义诊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文颖 陈姝瑾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01/422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