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启动餐具集中式消毒企业“公众开放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肖轶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6-12-13 19: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局工作人员与代表们交流

餐具消毒企业工作人员在为餐具进行消毒

  红网郴州12月13日讯(通讯员 肖轶 黄桂山 记者 周曼)12月12日,郴州市城区餐饮具集中式消毒企业首个开放日活动启动,启动仪式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举行。这是该局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应社会和公众关切,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深入推进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邀请区相关领导、餐饮业界人士、市民、新闻媒体代表共60人。郴州市城区湘林环保餐具消毒有限公司、北湖区阳光餐具消毒中心被评定为A级单位。湘林环保餐具消毒有限公司负责人欧阳海林在启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承诺企业将于2017年元月1日起全天候开放,自觉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

  随后,参会代表走进市城区全部3家餐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深入到餐饮具集中消毒生产一线,零距离观摩了餐具从除渣、洗涤、冲淋、消毒、烘干、包装到出品的全过程。在观摩过程中,代表们不时对餐具清洗消毒过程提出疑问,卫生监督员和企业负责人耐心一一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对集中式餐饮具消毒工作有了感性认识,撩开了企业“神秘”面纱,打消了心中的疑虑,现在,大家使用的都是“放心碗”。

  郴州市城区3家餐饮具消毒企业承诺,从2017年元月开始,统一将每月1日安排专人接受市民来访和监督,实行公众开放日制度化、常态化。通过实施餐具消毒向公众开放,将企业置于“阳光”下运行,将进一步促进郴州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行业良性发展,拓宽卫生计生监督部门对餐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的监管思路,增进社会和公众对卫生计生监督工作的了解,促进健康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全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全面深化。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肖轶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13/422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