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80斤“胖妈”产女后续:宝宝情况平稳 一天喝奶2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周瑾容 梁辉 编辑:曼曼 2016-12-15 19:3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280斤重产妇生二胎宝宝 过程惊心动魄

爸爸温柔地看着自己的女儿。摄影:申勇

  红网长沙12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周瑾容 梁辉)近两天,体重280斤的产妇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帮助下,顺利生下二胎宝宝的消息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一组医护人员组成“人肉梯队”,你抱着她,我撑着你,为坐着麻醉的产妇提供支撑的照片更是让大家对医护人员纷纷点赞!

  宝宝出生后就被送入新生儿科,医护人员也给了这个特殊的宝宝更多的关注。两天过去了,孩子现在情况怎么样?为了缓解家属的紧张、焦虑情绪,15日中午,新生儿科特别安排宝宝的外婆和爸爸前往病房探视。

  “宝宝出生时体重4.15公斤,医学上超过4公斤就是巨大儿”,新生儿科主任张爱民教授向家属介绍,由于妈妈体重过大,且患有妊娠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因此宝宝患呼吸窘迫综合征、低血糖、颅内感染等风险比其他宝宝要大很多。宝宝出生时有气促、呼吸费力,当时给予了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给氧状态下血氧饱和度维持在94%以上。12月14日下午,医生已经为宝宝撤下呼吸机,给予鼻导管给氧,目前呼吸比较平稳,没有明显缺氧的表现。今天会为宝宝做核磁共振和心脏彩超检查,以排除是否有颅内出血及先天性心脏疾病。

  除此之外,张爱民表示,医护人员会严密监测宝宝的呼吸、血压、血糖等情况,同时确保合理的营养,避免体重增加或减少过快,“今天开始,宝宝每次可以喝35毫升奶,每天要喝掉200多毫升牛奶。”

  见到熟睡的宝宝,父亲姜新安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外婆姜群茜迫不及待地抱起孩子,“鼻子像妈妈,眼睛像爸爸”,姜群茜与女婿一边仔细察看孩子全身各处,一边讨论着孩子的长相,空气中流淌着爱的氛围,一扫连日来的阴霾。为了感谢湖南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对老婆和女儿的关爱,姜新安特意为女儿取了个小名——爱爱,“大爱无疆,希望她将来用爱心回报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周瑾容 梁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15/422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