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连续八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王华艳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6-12-20 11:45:49
时刻新闻
—分享—

90后新婚夫妇领证翌日献血

人人参与献血,无偿献血光荣

  红网郴州1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华艳 黄桂山 记者 周曼)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单位联合发文,表彰2014-2015年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郴州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成为湖南省唯一连续八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的市州。

  近年来,全国多个城市出现用血紧张。郴州市委市政府将无偿献血工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推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通过创设无偿献血优良条件,完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促使献血事业稳定发展,安全目标全面完成,献血宣传更加深广,无偿献血社会认同感不断攀升,广大爱心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郴州市每年自愿参加无偿献血达3万多人,为医疗临床供应血液15吨左右,血液日库存始终保持在800袋以上的最佳血液库存,无偿献血量稳定增长。2014—2015年,郴州市无偿献血13.9万人次,献血总量29.8吨,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目前,郴州市采供血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全省领先,采集血液报废率降幅位于全省前列,实现了血源常年可控、血液供应充足,为医疗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这次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郴州市廖静平等1729名同志分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毛燕青等260名同志获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一星级至五星级称号,志愿者何志龙获得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特别奖。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王华艳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20/422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