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医院突发停电 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患者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周瑾容 编辑:曼曼 2017-01-04 21:1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周瑾容)1月4日13:15左右湖南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突发停电,启用医院备用电源时出现设备故障。医院立即组织后勤服务部人员赶到现场,同时通知长沙市城南电业局,所有维修人员争分夺秒紧急抢修。

  事故发生后,医院领导及医务部、护理部、应急医学部、医学设备部、信息中心等来到临床一线,指导、协助各岗位进行医疗应急。

  医护人员自觉取消休息,全部赶到科室,对重病人进行一对一守护。

  医院停电期间,各病区、各科室启动应急预案,所有医疗设备启用备用电源,上呼吸机的病人使用急救呼吸气囊,全院做好氧气等应急物资的调剂,确保病人安全。

  挂号缴费、医嘱执行、药品发送、出入院办理等启用手工操作流程。

  医院至14:50开始陆续送电。目前,供电供氧都已恢复。在该院多部门的协调协作及所有医护人员的监测守护下,手术室、ICU及在院危重病人情况稳定。

  目前湖南省人民医院停电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医院也将加强设备检修及隐患排查,保障医疗仪器设备正常运行,确保病人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周瑾容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04/422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