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成功摘除首例“腹膜后巨大肿瘤”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编辑:曼曼 2017-01-10 15: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1月10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朱铁华)“感谢市人民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帮我卸下了多年的‘包袱’,让我笑对人生。”在得知医院全力救治过程后,张女士眼含热泪说道。

  15年前,张女士被查出腹腔有一肿块,当时考虑到家庭经济状况,就没能及时手术切除。以至于这个藏在于腹腔里的“定时炸弹”越长越大,不仅腹部隆起如同孕妇,更揪心的是腹部疼痛再也无法用药物来控制。万般无赖下,不得不选择到医院就诊。

  经查,张女士腹腔里巨大肿瘤现以压迫到各类脏器,侵犯到子宫及双侧附件,如不及时进行手术摘除,将直接危及到患者生命。面对如此巨大的肿瘤,医院即没有先前病例,又涉及多病种学科,困难与挑战摆在肝胆外科主任熊廷刚面前。手术,各种无法预估风险怎样应对?不手术,患者将难逃死亡的威胁。

  在经过多次反复推敲病情后,肝胆外科医务人员做出了大胆的尝试,从精准制定手术方案到邀请多学科专家会诊讨论;从术前准备到术后康复护理;每个环节的应对都精细到具体的人和物。为此,一场没有硝烟拯救“孕妇”生命的战斗也随之展开。泌尿外科在巨大肿瘤的压迫下找到输尿管,并放入输尿管导管做好标记以免手术误伤;肝胆外科将粘连在巨大肿瘤上的各种脏器进行剥离,并对肿瘤实施切除;妇科则对被侵犯的子宫进行切除……时间一分一秒钟过去,手术人员换了一拨又一拨,在经过近10小时的全力奋战下,重达8.5公斤巨大“腹膜后肿瘤”被成功摘除。

  此次手术,涉及了5个学科12名医护人员参战,充分确保了患者的生命安全。截至发稿时,患者精神状态良好,正在接受康复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10/422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