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多措并举开展流动人口关爱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易征洋 2017-01-19 19:12:17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为群众解读卫生计生政策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王秋贤)“我们不仅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各种证件,还能进行免费的健康检查。”1月19日,刚从深圳打工回家的涟源市湄江镇宽家村吴泽民、吴小莲夫妇为这种便民服务点赞。

  为深入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为春节期间返乡的流动人口提供温馨的卫生计生服务,让未能返乡的流动人口家中的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能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涟源市卫生计生局多措并举开展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让流动人口家庭在寒冬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强化宣传,营造关怀关爱良好氛围。各乡镇加强宣传倡导,充分利用各种载体,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大力宣传和传播活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让流动人口了解、掌握、维护和促进其健康关系最密切的19条关键信息,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提高。

  集中服务,提升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能力。各乡镇卫生计生办、卫生院集中开展健康体检、现场办证、政策咨询、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等活动,做好流动人口基础信息的采集、录入和更新工作,摸清流动人口流向及婚孕育等情况,进一步完善流动人口信息管理平台功能,做好信息的接收、协查和及时反馈工作,促进双向服务管理工作有效开展。

  入户走访,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各乡镇卫计办、乡镇卫生院,加强留守儿童健康服务,开展留守儿童及其家庭健康促进活动,集中对返乡的留守儿童父母开展儿童健康教育,对于没有返乡的留守儿童父母,要尽可能取得联系,并进行健康宣教,增强留守儿童父母的监护意识和健康意识,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对没有返乡的流动人口,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1/19/422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