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82岁患者:动情的歌儿献给最可爱的医护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黄桂山 吴蕾 编辑:曼曼 2017-02-10 10: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肝胆外科医护人员和杜凤英合影

  红网郴州2月10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吴蕾 记者 周曼)“有许多女英雄也把功劳建,为国杀敌是代代出英贤,这女子们哪一点儿不如儿男……”2月8日,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肝胆外科的病房里热闹非凡,阵阵歌声从17号病房传出来,吸引了众多病友。

  原来,即将出院的82岁杜凤英老人演唱了一曲《花木兰》,献给辛勤工作的肝胆外科全体医护人员。杜奶奶说:“我这次住院期间,受到了医护人员精心的治疗,很是感谢!特别是这一群可爱的护士们,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她们把我当成了自己的亲奶奶。我平时比较喜欢豫剧,我把这首豫剧名曲献给这些可爱的小护士,因为我在她们身上看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祝福所有的医护人员!”

  杜凤英是郴州市环保局的退休职工,90年代退休后一直与女儿居住在深圳。两月前,突发黄疸,身体不适,由于医疗保险在郴州,于是回郴州选择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开始杜奶奶和家人还有些担忧,不知道郴州的医疗技术和水平如何?能与深圳一样吗?经过在肝胆外科住院近2个月的时间,杜奶奶及其家人被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高尚医德、精湛医术、良好服务态度以及高度责任心所折服。杜奶奶的女儿感动地说:“我母亲离开郴州二十几年,在你院接受治疗期间,受到家乡医护人员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照护,母亲对你们赞不绝口,作为子女非常感谢!”

  护士长胡秀红说:“老太太身上插着鼻胆管还乐观地为我们唱歌,感动了我们所有在场的医护人员,这是我们科室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动情的歌声在病房荡漾,温馨的空气充溢着病房,大家都被杜奶奶的真情流露所感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黄桂山 吴蕾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10/421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