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春预防传染病 学校都绷紧了弦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曼曼 2017-02-14 08: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2月13日讯本周起,长沙市各学校、托幼机构陆续开学。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初春之际,时寒时暖,春季常见传染病高发。校园内人员密集,一旦出现传染病易引起聚集性的发病。对此学校和家长要提高警惕,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做好预防接种查验工作。

  长沙各学校是否对传染病做好防范措施?记者进行了走访。在湘雅路油铺街的新竹小学,校长张映君告诉记者,学校很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学前就集合教师布置了相关防治工作,对学校各个角落都进行了消毒清理。

  开福区湘春路的明德华兴中学校医张蔷介绍,春季开学多发流感、腮腺炎等传染病,对禽流感也要重点防范,学校已开辟H7N9防范专栏进行有关防范常识的宣传。

  ■记者 李琪 张洋银

  实习生 段懿丹 通讯员 赵锦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