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良义2万元慰问金捐给困难患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2017-02-17 09: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彭放

  “我只是做了医生应该做的事,没想到获得患者和市民如此的认可,有些惭愧也很欣慰。”长沙市第六届“十大年度新闻事件”(2016)评选活动结果前日揭晓,市四医院急救站医生李良义寒夜中挨户敲门寻找,救下煤气中毒昏迷夫妇的善举,以38万余票的高票数入选。昨日,李良义在工作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份荣誉属于长沙成千上万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医务工作者。

  新闻回放

  2016年11月15日深夜,长沙市第四医院急救站医生李良义、司机任艺接到急救出车任务后,在多次拨打求救者电话无人接听的情况下,两人一起挨家挨户敲门寻找,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在楼栋架空层找到因煤气中毒昏迷的一对夫妻。经及时救治,中毒的两人转危为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对李良义救人事迹进行了重点报道。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对此多次批示,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以此传递、弘扬正能量,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榜样。

  记者回访

  元宵节为环卫工做汤圆

  昨日,李良义照常忙碌在120急救一线。“我和同事救人的事被媒体报道后,每天更加忙碌也更加充实了。”昨日一早,记者在市四医院急救站见到李良义,刚值过晚班的他显得有些疲惫。

  中央文明办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榜单日前发布,李良义获评“敬业奉献好人”。此前,他因获评“湖南好人”,获得了长沙市委、市政府的慰问帮扶资金2万元。“我已经把这笔钱全部上交给医院,希望用于帮助困难患者。”李良义说,妻子李利也十分支持他的做法。他们都是市四医院的医生,临床中接触过许多因经济困难耽误了治疗的患者,他们希望这笔钱能帮助到最需要帮助的人。

  最近,李良义参与了很多公益活动。2月14日,湖南“开学第一课·中国好人声音故事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站在长沙博才梅溪湖小学举行,李良义作为中国好人代表与孩子们交流互动;2月12日晚,他和多位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代表一起,参加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主办的“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元宵家宴,为环卫工人做汤圆,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

  除夕夜仍坚守在急救站

  “其实我是一个比较腼腆的人,并不愿意做一些出风头的事,但我现在觉得,做医生能治病救人,从事一些社会公益活动,也能传递正能量,帮助更多人。”李良义说,自从成了“新闻人物”,社会活动多了,比原来更忙了,要特别感谢默默支持他的妻子和懂事的女儿。

  前天晚上,李良义在值班室断断续续和衣休息了三四个小时,为了提高出车速度、及时抢救患者,他在急救岗位上从不脱衣睡觉,每年这样的日子有100多天。“最近李良义的社会活动很多,他请同事们代的班,都利用休息时间来弥补,急救工作尽职尽责,一天也没有耽误。”市四医院急救站站长王宏伟说,院前急救是一个很辛苦、高风险,收入却相对较低的岗位,李良义在这个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干了13年,是该急救站坚守时间最长的急救医生,他淡泊名利、爱岗敬业的精神给年轻医生做出了榜样。这个除夕夜,李良义和6位同事一起坚守在急救站的工作岗位,这是他第10次在急救站度过除夕夜。

  十大年度新闻事件2

  仁心医生李良义感动星城,“两学一做”树典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