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寿牵手长沙美莱 医疗保险未来将实现医美安全保障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编辑:曼曼 2017-02-17 14: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人寿、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美保障项目”湖南首发新闻发布会

  红网长沙2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2月15日,中国人寿、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美保障项目”湖南首发新闻发布会在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召开,这意味着商业保险在湖南医疗美容领域的首次落地。而此举又将从哪些方面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同时有效提升医疗美容机构的安全质量?中国人寿北分中介部副总经理王彪介绍,不久的将来,医疗商业保险将涵盖医疗美容领域的绝大多数项目,给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保障的同时,也将通过第三方制定的美容行业医疗安全标准,对投保单位进行质量考核,从而倒逼医疗美容机构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

  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王勇表示,医美保险的推出,很大程度上给求美者吃了一颗“定心丸”,这也是长沙美莱在品质塑美路上为求美者所做的一大努力,多一份保险,多一重保障,多一份安心,这是长沙美莱提供给所有求美者的品质承诺。

  项目范围将不断放开,未来疤痕长短都可以投保

  王彪介绍,此次推行的医美保险主要包括美容医疗意外险、美容医师责任险和美容保险保证金三个方面。 其中,美容医疗意外险的投保人为就医者,按每例手术或者治疗购买。一旦发生医疗意外事故,导致就医者身故、伤残等,无须经过责任鉴定,即可获得保险理赔,最高保额为10万元。

  王勇认为,目前所有的医美项目都可以投保美容医疗意外险,但的每一个项目的保障程度还相对有限,主要针对深度损伤、功能丧失等重大意外,随着医美保险相关制度的不断完善,医美行业不断规范,美容医疗意外险的投保范围也将不断放开。“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美容整形后疤痕的长度、色素比例、假体损坏,都有希望纳入保障的范围。”

  就美容医师责任险而言,投保人是从事医疗美容临床医疗的医师本人,尽管目前投保的具体细则还未明确,但可以确定是是,该医师必须取得我国合法从事医疗美容治疗的有效资质。同时,该险种突出特点是保障到医生本人。对一名身份合法的医生而言,若因医生本人过失、疏漏等行为直接导致医疗事故,在由中国人寿牵头组成的“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进行鉴定确认后,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因此,该险种的另一作用在于,就医者可以根据该医生是否拥有这项保险作为识别其行医资格是否合法的标准,资质不合法的人员无法获取这项保险资格。

  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制定行业标准,提供安全保障

  “医美行业近几年的发展非常迅速,正规机构越来越多,市场需求也越来越旺盛,这也就给予了我们涉足这一行业充足的信心。”

  王彪介绍,我国医疗美容业此次引入商业保险机制,同时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紧密合作,通过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权威医美专家,制定规范化的医疗美容行业标准,为医美行业的保险理赔提供详细的参考依据。在此之前,由于医美行业发展尚不成熟、行业水平参差不齐,商业保险始终未曾真正涉足医疗美容领域。王彪认为,此次推出“两险一金”保险方案,将有效推动医疗美容行业更趋规范化,使保险理赔更加快速和公平。

  王彪表示,通过引入保险机制,医疗美容机构的医疗行为和医疗质量将受到更加具体的约束和控制,不合法的机构、医师、产品或器械,以及医美项目,都无法得到保险机构的认可。这同时也给消费者提供了安全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2/17/421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