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自治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袁桂湘 陈晓莉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3-15 01: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军(左),湘西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拥平(右)共同揭牌。

  红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袁桂湘 陈晓莉)春风送爽千山翠,瑞气迎临万象新。3月13日上午,湘西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举行揭牌仪式。湘西州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军,湘西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拥平共同为湘西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彭军代表湘西州卫计委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湘西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是在湘西州卫生监督所的基础上,按照加强力量、整合资源、综合执法、提高效益的原则,根据湘西州的实际情况,整合现有卫生监督和计划生育执法职责、机构与人员,作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集中行使综合监督执法权的执行机构,主要职责为负责区域内公共卫生、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的落实情况,深入开展医疗市场、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放射卫生、计划生育监督等为重点的卫生监督工作,加大打击无证行医和非法采供血的工作力度,查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宜。湘西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正式挂牌,标志着湘西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资源整合工作的全面完成。也是湘西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步入规范化、法制化的一个重要标志,是新常态下卫生计生工作改革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内在要求,开启了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新的征程。

  同时,他对新形势下的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 大家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严格按照党和国家提出的“依法治国”的总体部署,进一步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效果。二要抓重点,增强履责意识。要围绕繁多的监督职能和工作任务,认真梳理,抓住重点,突破难点。三要练素质,增强业务能力。要加强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培训,苦练内功,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确保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四要讲团结,增强协作精神。从领导班子到一般执法人员,大家都要做到团结、协作,补齐短板,才能把事情干好。同时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清正廉洁,公正执法,要模范遵守工作纪律和行业作风,树立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袁桂湘 陈晓莉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15/421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