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种恶性肿瘤发病率高对口帮扶40贫困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3-20 09:19: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3月19日讯 3月16日-17日,湖南省肿瘤医院12名博士、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来到郴州市桂阳县人民医院,开展肿瘤规范化诊疗培训(十六期)等,并为当地群众送来了肿瘤普查、义诊等活动。

  “恶性肿瘤是目前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已成为慢病第一杀手。”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介绍,郴州市桂阳县地处湘南窗口,是个人口大县,也是肿瘤发病率较高的县城,首选第一站帮扶很有必要。

  在省卫计委的统筹安排下,省肿瘤医院承担了全省40个贫困县的国内发病率高的七种恶性肿瘤的规范化诊疗同质化培训和癌痛规范治疗病房建设指导工作,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县级综合医院专科人才培训,逐步建立我省县级综合医院专科人才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达到降低贫困县肿瘤患者死亡率,复发率,缓解带瘤生存患者痛苦的精准扶贫目的。

  3月17日上午,在桂阳县人民医院大会议室,省肿瘤医院博士、专家巡回走基层(桂阳站)及湖南省肿瘤规范化诊疗第十六期培训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中有时也会遇到肿瘤患者,多了解学习下肯定不是坏事,艺多不压身嘛。”刚来桂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一年的呼吸内科的黄护士说,每次参加这类培训讲座都有收获,这次也是利用轮休的时间来学习,很值。

  除了精彩的学术讲座,肿瘤专家们还深入病房切实诊疗,设立义诊点,前来咨询求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开展肿瘤防治知识讲座、肿瘤普查及义诊,强化农村(乡)镇肿瘤防治的薄弱环节,对解决贫困县乡病人看病难的问题,具有十分现实的意义。”刘湘国说。■记者 张洋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