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017年计划完成3.3万女性“两癌”免费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曼曼 2017-03-20 09: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7日,2017年张家界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全市将完成33000人的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任务,12760名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项目任务数,目标人群覆盖率达100%。

  红网张家界分站3月17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谭小林)3月17日,记者从2017年张家界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市将完成33000人的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任务,12760名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项目任务数,目标人群覆盖率达100%。

  会议贯彻落实了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明确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孕产妇、儿童死亡率控制为核心,以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为重点,以项目工作为抓手,努力提高妇幼健康水平,全面完成了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主要表现在妇幼和计生资源整合全面完成、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有突破、出生缺陷综合防控有举措、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落到实处等方面,全市完成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34622人。

  积极应对“全面两孩政策”后的生育高峰,开展5岁以下儿童死亡监测质控和培训,优化产、儿科资源配制,全面推广使用母子健康手册,确保母婴安全,控制好两个死亡率;强化出生缺陷综合防控,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加强惠民工程工作措施,落实妇幼健康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规范服务管理,提高妇幼健康服务均等化水平......2017年,张家界市将围绕中心、重点工作,推动妇幼健康服务事业科学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妇幼健康系统要为“危”而生,向“机”而行,高度重视妇幼健康,上下一心,扎实工作,努力实现全市妇幼健康“十三五”发展目标,为全市妇女儿童的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张家界2016年度妇幼健康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20/421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