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睡不好 后果很严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2017-03-28 09:13: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彭放

  不知你家是不是也有“小夜猫子”?晚上睡不好,第二天上学无精打采。按理说,睡眠问题不该困扰无忧无虑的孩子。可是,因睡眠问题就诊的孩子并不少见,其中入睡难占大多数。专家分析,家长难辞其咎。一是家长对孩子的期望过高,带来的压力让孩子难以入眠;二是家长的不良生活习惯影响了孩子,爸妈因为工作忙,或看电视、玩手机很晚才睡,孩子往往也跟着成了“小夜猫子”。

  “养成固定的入睡时间非常关键,现在的孩子们恰恰缺乏这个。”谭红说,有些孩子今天晚上8时睡,明天拖到晚上10时才睡,后天下午5时就睡了,长此以往,生物钟就紊乱了。

  谭红提醒,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1时,是生长激素分泌最高峰,错过这个时间入睡会影响孩子生长激素的分泌,严重的会导致长不高;长期晚睡会造成孩子乏力、嗜睡、抵抗力下降;睡眠不足还导致白天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情绪控制能力差等。因此,家长应该对孩子的睡眠问题引起重视,从小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

  美国全国睡眠基金会针对不同年龄层给出了睡眠指导建议:新生儿每天睡14至17小时,3至5岁儿童睡10至13小时,6至13岁学龄儿童睡9至11小时,14至17岁青少年睡8至10小时,成年人睡7至9小时,65岁以上老人睡7至8小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