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在省卫生计生宣传大会作先进典型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谭小林 编辑:曼曼 2017-03-28 13:5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慈利县卫生计生局局长舒业灼在大会上作先进典型发言

  红网长沙3月28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王健 时刻新闻记者 周曼)3月28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工作大会在长沙召开,张家界慈利县卫生和计生局局长舒业灼就卫生计生新闻宣传工作在大会上作先进典型发言。湖南省各市州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宣传科长及省直卫生计生医疗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年,慈利县提出开展卫生计生大宣传、唱响宣传主旋律口号,在成功创建湖南省卫生计生户外宣传示范单位后,合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大力开展“互联网+”卫生计生宣传,重点突出新闻宣传特色,准确把握社会舆论方向,全县全年卫生计生新闻上稿达到了512篇,其中国家级31篇,省级53篇。

  在日常工作中,慈利县将新闻宣传与全局工作同步考虑,并确保新闻宣传深度融合。县卫生计生局每年将新闻宣传纳入对局机关股室、县直医疗单位、乡镇卫生院和卫生计生办的工作考核,巧借 “国际护士节”等重大节日活动、县城亮化工程中的卫生计生公益广告宣传,做实、做强新闻宣传。此外,慈利县还通过加强报刊、网络等媒体联系,寻求新闻宣传工作合作;加强与基层群众联系,拓展新闻宣传视野,多措并举,努力做好对外新闻宣传工作。

  慈利县在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中还做到强机制、抓落实。建立健全新闻宣传工作制度,设立新闻报道稿件审查制度、优秀通讯员奖励制度、新闻报道奖励办法、通讯员管理办法等。2016年,全县兑现卫生计生新闻报道奖励30000余元,对6名优秀通讯员集中进行表彰和奖励。

  慈利县配齐配强新闻宣传队伍,从县直医疗单位、乡镇卫生计生办、卫生院分别确立一名思想素质好、写作水平高的工作人员加入全县卫生计生新闻宣传队伍,新闻宣传员达62名。慈利县充分利用微信和QQ平台,建立了“慈利卫生计生宣传群”,鼓励更多人员关心、支持、参与、投身于全县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截至目前,“慈利卫生计生宣传群”队伍人员达到了110名。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谭小林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3/28/421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