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不断开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4-01 13: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4月1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4月1日上午,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学习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张家界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桦主持。市领导陈红日、朱用文、邹菊芳、周芳及市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吉首大学副校长罗金铭出席会议。

  2016年,张家界坚持把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着力推项目、抓改革、建机制、促管理,圆满完成了卫生计生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了卫生计生事业“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7年张家界将以推进“健康张家界”建设为主线,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计划生育管理服务,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水平,大力发展中医药,全面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将重点做好全面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继续抓好计划生育工作、大力推进健康张家界建设、加快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着力优化公共服务、从严加强卫生计生系统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抓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卫生计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卫生计生工作是服务民生的重要工作,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张家界要充分认识到,卫生健康是人民幸福之本,事关国家战略发展全局;计划生育是一项基本国策,事关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强卫生计生工作,事关张家界“两个梦”目标顺利实现。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卫生计生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关键,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要着力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建立完善有序的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统一的全民医保制度、规范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严格的综合监管制度等;要着力在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坚持基本国策,提高人口素质,强化基层基础;要着力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上取得新突破,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发挥市级医院引领作用,加快服务阵地建设;要着力在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上取得新突破,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着力在推进健康产业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坚持规划引领健康产业,坚持促进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坚持优化健康产业发展环境;要着力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注重引进培养、提高队伍素质,注重充实基层、务实基础力量,注重政策落实,留住用好人才。

  会议还宣读了表彰通报和考核通报,卫生计生工作先进单位与乡镇计划生育工作警示单位分别作典型、表态发言,区县政府分管副区县长、市直计划生育综治单位向大会递交了2017年度计划生育工作责任状。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01/421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