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启动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达 杨汉煜 编辑:曼曼 2017-04-14 09: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召开了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

  红网怀化4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浩达 杨汉煜)4月11日上午,怀化市召开了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怀化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丁琼主持,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谭有平作动员报告,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增强医德医风建设的紧迫感,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努力营造崇德向善的氛围;二是坚决整治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三是全面纠正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四是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五是深入开展医疗机构巡查、“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和“平安医院”创建等专项活动;六是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正面典型,传播正能量,营造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健全制度,推进医德医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落实好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阳光采购”“阳光用药”、医疗服务和医疗质量管理等制度,夯实制度基础。要始终保持惩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错必纠,严格责任追究。

  欧阳明指出,全系统要将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卫生计生工作的一件大事和要事来抓,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要大力宣传行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扎实开展向2016年全国十大“最美医生”杨文钦、扎西志玛夫妇学习的活动;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格问责查处,加强对医德医风的监管,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对大处方、开单提成、滥检查、乱收费和收受“红包”“回扣”等问题,做到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决不姑息迁就;要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取得实效;要及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尽快使医疗卫生发展步入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张在宣同志宣读了《怀化市卫生计生委关于聘请行风监督员的通知》,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舒均海宣读了《全市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局长、市直卫生计生单位领导向谭有平主任递交了行风建设责任状。与会医生、护士代表还进行了庄严宣誓。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达 杨汉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14/421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