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凤凰启动第二届“万步有约”健走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龙向阳 滕飞星 吴雄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4-24 13: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后现场合影

  红网凤凰4月24日讯(通讯员 龙向阳 滕飞星 吴雄伟)4月20日,全国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凤凰赛区启动仪式在湘西州凤凰县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湖南省疾控中心慢病科副科长金东辉、凤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汉章、凤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晓珍、凤凰县卫生计生局局长唐小平、凤凰县疾控中心书记王平文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全县21个参赛单位、24支参赛队伍,共计363名队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唐小平就本次大奖赛的背景及参赛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充分肯定了凤凰县在去年首届“万步有约”大奖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17年的参赛寄予殷切希望。吴汉章充分肯定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号召群众积极参加健康锻炼,共同推动健康、幸福凤凰建设。金东辉从专业角度讲解了慢病防控的必要性和“万步有约”的意义。参赛队员代表宣读了健走倡议书。万步网的教练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健走要领,带领参赛队员们现场进行了热身及健步走训练。仪式后,教练带领全体队员在凤凰古城开展了实地健走活动,同时向游客和市民群众宣传了健康的生活方式。

  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的全国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旨在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号召更多职业人群参与科学健走,构建适合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开创职业人群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的新局面,同时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健走活动中来,营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热潮。今年大赛全国共有470个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参加,总人数超过15万,较去年有大幅增长。其中湖南省有28个县市区参赛,湘西州有凤凰、泸溪两县参赛。其中,凤凰县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龙向阳 滕飞星 吴雄伟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4/24/421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