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四”青年节 湖南省结防所举行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春香 肖涛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05 11:46:47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德讲堂现场

  红网长沙5月5日讯(通讯员 唐春香 肖涛)第68个“五四”青年节如期而至。5月4日下午,湖南省结防所40岁以下青年职工120余人走进道德讲堂,开启了“共筑结防梦·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心灵之约。

  活动以“道德讲堂”形式呈现,共分为“唱歌曲、诵经典、奖先进、发善心、行德礼、听讲座、送吉祥”七个环节。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情的音乐声,会场人员全体起立合唱,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在诵读经典环节,主持人解读了老子《道德经》第八章,并带领大家一起朗诵国学经典:“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朗朗诵读声整齐有致,参与者认真投入、深刻领会。

  在奖励优秀青年环节,首先由党委副书记谭勇宣读“湖南省青年文明号”“委直系统青年文明号” “委直系统青年岗位能手”“委 ‘五四’红旗团支部”“委优秀团干”“委优秀团员”“委优秀青年”“所优秀团员”等表彰文件。会议同时通报了在青年职工中进行的“假如我是所长”征文、 “医院感染优秀读书报告征文”活动中的获奖人员名单,所领导一一上台给所有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为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及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小善举•大爱心”慈善“一日捐”活动号召,单位干部职工奉献爱心,在“发善心”环节,主动参与捐款共计4万余元,这些善款将用于全省卫计系统特困职工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帮扶慰问。在“行德礼”环节,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在主持人员带领下,向“德”行尊德礼,表达了大家对德的敬仰,心中有德,德存心中。

  在第六环节,所长唐细良为全体青年职工呈现一堂“青年的职业道德与职业人生”精彩讲座。唐所长激励青年要用美好的时光来干事业,及早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鼓励青年人自我加压、淡薄名利、勇于负责、积极行动。

  为激发善心,抒发善意,道德讲堂最后设立“送吉祥”环节,主持人为大家恭送寓意吉祥的道德讲堂纪念物。

  沐浴道德的洗礼,品悟道德的力量。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全所青年职工会更加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打造创新、优美、和谐、幸福的省结防所而不懈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春香 肖涛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05/421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