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龙虾加啤酒 男子被痛风石击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石荣 编辑:曼曼 2017-05-08 09: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石荣

  天气变热,长沙的小龙虾加啤酒又红火起来。天心区的王先生是个热情豪爽之人,前几天,他为远道而来的老朋友接风洗尘,湘江边,小龙虾加啤酒,十分快活。不料,夜宵还没结束,王先生就感到两脚的大拇趾肿痛起来。第二天早上,王先生走路都困难了,只好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骨关节科“求助”。

  经检查,王先生是被痛风石击中。据该院骨关节科唐剑锋副教授介绍,王先生患有痛风多年,其实早前,他的手上脚上就已经长出不少个头很小的痛风石。这些小包块,平时除了使关节活动有些微受限,没有带来其他不适,所以他也没在意。这次,大量小龙虾加啤酒后,王先生痛风急性发作,不仅双侧大脚趾,而且全身腰背部、手关节处都出现痛风性结石病灶,这些结石阻碍了关节自如活动,还发作性疼痛。

  “病从口入,这4个字最适应痛风患者。”唐剑锋建议,像王先生这样的痛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忌口,特别要注意控制高蛋白饮食,少吃含有嘌呤的食物,如肉禽、海鲜、动物内脏、豆类制品等。此外,饮酒常促发痛风急性发作,所以痛风患者要严格戒酒,白酒、啤酒、红酒等任何酒类都应该禁饮。另外,痛风的主要原因是尿酸浓度升高,尿酸中含有大量酸性物质,所以,可多食用碱性食物(如蔬菜、黑木耳等),通过酸碱中和,或者通过多喝水稀释尿酸的浓度,来防止痛风的发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石荣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