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环境保护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编辑:曼曼 2017-05-09 10:2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局工作人员在查看社区医院环境保护相关管理制度等资料

  红网张家界5月9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欧爱琼)近日,张家界永定区卫生计生执法监督局组织开展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进行环境保护集中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射线装置使用情况,并对发现的环境问题依法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此次集中督查预计5月中旬结束。

  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督查湖南工作视频会议之后,永定区卫计局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区卫计系统实际情况,对如何强化医疗卫计系统环境保护进行认真研究,明确工作任务,即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农村和城市环境质量的改善;加强医疗废物转移和集中处置管理,确保无害化处置到位;完善医疗废水处理设施,确保废水排放达标;加强放射诊疗环境管理,确保诊疗活动辐射安全达标;加强生活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监测,预防健康危害事件的发生,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就如何把环境保护工作抓落实,会议要求全区医疗卫生单位要将加强卫生环境保护当做一项长远发展战略和为百姓谋福祉的务实举措抓紧抓落实。各医疗卫生计生系统要准确领会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建设的新要求,迅速排查、认真梳理、增添措施,确保对全区医疗卫计系统环境保护工作中突出问题予以整改,建立医疗卫计系统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且会议明确了要对环境保护工作严格考核问责,把环境保护责任目标完成情况与各医疗卫生单位绩效考核挂钩,对在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追责,绝不手软。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09/421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