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400名计生工作人员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罗贞 编辑:曼曼 2017-05-10 10: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班现场

  红网郴州5月10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罗贞)5月9日,郴州市举办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业务培训班,邀请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处罗辉处长作专题讲座,郴州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基层指导股股长,各乡镇(街道)卫生计生工作分管领导、卫生计生办主任以及市卫生计生委、市妇幼保健院、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人员共计400多人参加集中培训。

  为全面巩固和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动计划生育工作科学发展,郴州市实施计划生育队伍“业务大培训、素质大提升”工程,着力提升基层计划生育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培训班上,贺建湘副市长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把知识变成业务能力,为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罗辉紧扣中央政策导向和工作重点,紧贴基层工作实际,对中央实施生育政策调整、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长期性等进行了阐述,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进行了讲解。针对当前计划生育工作,他从综合防治出生缺陷、维护正常生育秩序、综合治理性别比偏高、加强特殊家庭扶助、促进基层网络队伍融合、加强服务管理创新、强化计生综合治理、适应考核方式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辅导。

  随后,市卫生计生委相关业务科室就全市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和2017年度全市计划生育考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解读,进一步解除大家的疑问与困惑,为推进计划生育工作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和指导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罗贞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0/421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