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3岁女孩被弟弟夹断手指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15 09: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通讯员 何永霞)5月13日下午2点,3岁的小青(化名)和弟弟一起在家玩耍。与往常一样,两姐弟把家里能用来玩耍的物件都玩了个遍,最后两人锁定了家里的那扇推拉门。看两人玩的乐呵呵的,大人也就没有太注意,没想到,不一会功夫,就传来了姐姐撕心裂肺般的哭声,心急的父母赶到时,只看到女儿右手流了好多血,“而且有一坨肉吊着的”。

  3﹕30,小青被送到长沙年轮骨科医院进行救治,据接诊医师刘志刚介绍,小青是右手中指不全离断伤,已通过再植手术将离断的指体接好,目前恢复情况还可以,但是还处于观察期。另外,刘志刚医生表示,恢复后的指体对功能影响不大,但是美观方面会受影响。

  据小青爸爸介绍,女儿的手是被儿子用力推门夹断的。受伤时女儿的手刚好放在边框上,当时大人也没注意到,小孩子又缺乏安全意识,所以才酿成了这起事件。

  在此,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小孩手指被门夹伤的案例医院每周都会接诊3-5例,看似平常的物件却给很多小孩带来了伤害,可见照顾小孩无小事,任何一种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都可能给孩子的身体带来巨大的疼痛。因此,能让孩子远离这些物品的尽量远离,如果不能就必须有大人在一旁照看,一定要承担好监护人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5/421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