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疾控中心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张亚娜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16 16:3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在省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前坪开展“全民营养周、湖南在行动”系列活动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张亚娜)为切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高社会各界和居民对营养与健康的正确认识,5月16日,湖南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在省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前坪开展“全民营养周、湖南在行动”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向公众宣传营养知识,向学生、群众发放全民营养周活动手册;发布倡导谷物营养健康宣言等形式宣传营养与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

  每年的5月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本届营养周的主题是 “全谷物,营养+ ,开启营养健康谷物新时代”。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为核心,重点介绍“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的饮食理念。

  根据《中国成年居民粗杂粮摄入状况》的调查,目前我国超过80%成年居民全谷物摄入不足,导致人体B族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缺失。以燕麦为代表的全谷物食品,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是提供人体所需能量的最经济、最重要的食物来源,在保障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维持人体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增加全谷物摄入,有利于降低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肥胖和肿瘤等与膳食相关的慢性病的发病风险。

  此次活动围绕“营养湖南”的宗旨,宣传2017全民营养周主题,通过大型科普讲座、展览、咨询为主,突出围绕新版膳食指南核心内容,以生动活泼、轻松易懂、现场互动等多样化方式,使公众直接感受“营养提高生命质量,指南引领健康生活”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张亚娜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16/421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