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宝”着急见妈妈 长沙女子车内产子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武科 易宇凌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5-23 14: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在车辆副驾驶位替婴儿消毒、断脐。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武科 易宇凌)今天上午,一辆黑色的小车疾驰而来停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门口,一名男子从车上下来,边跑边喊:“快帮帮忙啊,毛毛生在车上了……”打开副驾驶室车门,一名妇女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腿上躺着一个刚出生的小宝宝。

  此前几分钟,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当班护士莫淑平接到求助电话,一名男子说,老婆在车上生产了,他们正在赶来医院的路上。急诊科护士马上开启绿色通道,通知了产房、新生儿科等科室到急诊科抢救。

  “宝宝在妈妈两腿之间,未断脐,根本无法搬动。”见到这样的情况,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助产士莫佳琪钻进车内,检查产妇的情况,一边弓着身子在车内替婴儿消毒、断脐,一边轻声安慰匡女士。

  在车上生产的王女士怀孕近40周,第一个宝宝才一岁多,这是第二胎,在家出现规律肚子痛后,才赶忙让丈夫开车送她来省妇幼保健院。可让人始料未及的是,宝宝还是“着急”着要来见父母,便在车上出生了。直到听到宝宝响亮的哭声,王女士才把心放下,随后,王女士母女被送往产房观察。经检查,重6斤4两重的女宝宝和王女士目前状况良好。

  省妇幼急诊科主任刘溯提醒,在二胎时代,准爸爸和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产兆,在出现了现红、破水、腹胀等情况后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特别是五年之内有顺产经历的准妈妈更要警惕产兆。经产妇的产程普遍短于初产妇,并且进展可以很快,为了母子安全着想,还是应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生产,让大家可以在安心,舒适的氛围中等待新生命的降生。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武科 易宇凌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23/420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