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举办“5.29”计生协会活动日大型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彩霞 编辑:易征洋 2017-05-24 11: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5月24日讯(通讯员 郑彩霞)“这个活动搞得好,平时,我们嫌麻烦,很少到市里去做检查,今天,我公婆、舅妈等人都冒着这么大的雨来检查身体了。而且,妇幼、中医院、人民医院的一些专家到这里坐诊,检查非常仔细,我们都非常感谢他们。”临湘市羊楼司镇梅池村村民方芳高兴地说道。

  5月23日,在全国计生协会第19个“会员活动日”到来之际,临湘市卫生计生局、市计生协会组织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在羊楼司镇开展了以“生育关怀﹒送医送药送健康”为主题的“三心”宣传服务活动。市人大副主任、市计生协会会长李垂利;市政府副市长熊丽出席活动。

  活动当日,雨水并没能阻挡群众的就诊的脚步,在义诊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就诊的育龄妇女络绎不绝。而由8名副主任医师组成的医务志愿队,在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听诊心率、检查病情、开具医嘱,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生殖健康和科学孕育等问题,还为他们发放优生优育、生殖保健、避孕节育等宣传资料和药具药品,热情周到的义诊服务让当地群众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卫计委共悬挂横幅标语40条、设置展板8块、设立了政策法规宣传咨询台,发放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奖扶政策、计生协会基本知识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并免费为500余人次,发放了价值近2万元的药品和计生药具。现场慰问了12名计划生育特扶对象和2名计生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2.6万元的生育关怀资金。

  临湘市人大副主任、市计生协会会长李垂利指出,市计划生育协会要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免费为育龄群众开展妇科疾病查治和面对面的政策咨询,要把关怀送上门,把关心送上门,让协会真正成为广大育龄妇女之家,让会员成为广大育龄妇女之友。

来源:红网

作者:郑彩霞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24/420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