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副市长李培其调研斗蓬山村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云华 李忠平 编辑:曼曼 2017-05-25 10:3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培其(左)和贫困户交谈,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

  红网张家界5月25日讯(通讯员 杨云华 李忠平)5月22日,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培其带队,深入桑植县八大公山镇斗篷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和全面小康建设工作。

  斗篷山村是李培其的联系村,也是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2015-2017年的驻村帮扶联系点。该村位于桑植县八大公山镇最北部,与湖北省鹤峰县相邻,地处高寒山区,山大人稀,耕地面积少、交通条件差,是张家界市最偏远的乡村之一,斗篷山村共12个村民小组168户638人,有87户225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5年以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出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结对扶贫等工作计划。两年来共引进和投入资金668.26万元,修整公路29.8公里、改扩建450平方米的村级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建立1000多亩青钱柳产业基地和10000多亩黄柏与厚朴为主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养蜂300余箱,基础设施大改善、村民致富的“绿色银行”初具规模,今年还将引进24个项目900余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现场视察了八大公山镇全面小康建设情况和斗篷山村市卫生计生委前期驻村帮扶工作落实情况、青钱柳产业基地和中药材种植基地及新村部选址等建设项目情况。同时,李培其主动承担结对扶贫任务,与他们“结穷亲”。积极深入自己联系的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访贫问苦、走访慰问活动,为帮扶的贫困户送去了物质和精神食粮,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进一步发展好优势产业,早日实现劳动致富。

  座谈会上,李培其认真听取了斗篷山村、八大公山镇、桑植县和市卫生计生委的汇报,对前期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怎样更好开展,他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思路、重点突出产业发展道路,找准定位、创新模式、做大做强、为村民增收不懈努力;村支两委要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和惠了政策,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致富信心;后盾单位要继续挂图作战,加大帮扶力度,针对自查问题进行整改,凝聚工作合力,增强内生动力,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实现斗篷山村全面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杨云华 李忠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5/25/420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