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枫坪镇计生协精准解困慰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长安 编辑:易征洋 2017-06-01 15:4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枫坪镇党委书记毛杰深入建档立贫困计生家庭慰问解困

  红网长沙6月1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李长安)近日,涟源市枫坪镇党委、政府、镇计生协组织开展了精准解困,关爱建档立卡贫困计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

  该镇共慰问了14户贫困计生家庭,共发放慰问金8400元,慰问品折合近万余元。走访中,每到一户家庭,工作人员都与他们促膝长谈,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的同时,鼓励他们重拾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

  近年来,枫坪镇通过出台相关计生惠民政策,坚持以培训促进就业、以政策引导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原则,针对贫困计生家庭积极进行培训引导、创业指导、就业辅导等多项举措精准帮困,每村安排一名计划生育专干兼任扶贫专干,对辖区内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建立贫困户档案,完善贫困户信息,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精准扶贫和脱贫打下基础。

  镇计生协协调镇农技站、民政所、卫生院等单位,为有需要的家庭办理大病救助、慢性病救助及农合报销等提供帮助,动员计生协会员和计划生育贫困户建立结对帮扶模式,制定详实的脱贫计划,将每户遇到的问题记录在案,有效解决他们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将扶贫工作切实落到实处。使这些贫困计生家庭不仅在经济上得到了帮扶,生活上得到了保障,精神上得到了慰籍,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长安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1/420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