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开展“两癌”免费普查 助力健康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2017-06-06 16: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永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普查动员会举行

  红网永州6月6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为认真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大力开展女性健康教育,永州市江永县卫生计生委联合县妇联和县妇幼健康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将于6月至7月在全县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普查活动。6月5日,江永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普查动员会在县妇幼健康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行。

  江永县妇幼健康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周维善表示,将组建好专门的工作队伍,普查不收费,针对普查情况开展好服务工作,全力做好“两癌”普查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以此为切入点,开展好健康扶贫工作。

  “我参加过多次健康体检,感到这次检查尤其‘过细’。15岁时体重多少、腰围和臀围、喜不喜欢吃肉、是否常用药,在进行乳腺癌检查时,检查医生一连问了32个问题,并将回答详细记录在册。经过医生细致检查,结果正常,感到很安心。”40岁的刘女士接受“两癌”免费普查时说。负责普查的医生解释说,这些问题涉及女性的体重身高指数、饮食、体育锻炼、生育哺乳史等多个方面,体重随年龄的波动情况、腰围和臀围的比例、激素水平等等,都是乳腺癌可能的致病原因相关因素,对这些相关因素的大样本调查研究,将有助于分析诱发乳腺癌的高危因素,对乳腺癌有针对性的预防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6/420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