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首批视频宣传免费计生药具发放机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胡亚玲 编辑:曼曼 2017-06-08 09: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居民在领取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

  红网张家界6月8日(通讯员 谭小林 胡亚玲)为让更多居民享受便捷的免费计生药具服务,日前,武陵源区在辖区人口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安装了2台带视屏宣传的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凡有需要的居民可随时领取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

  以往的计划生育免费药具发放途径主要依靠社区(村)计生专干上门服务发放,或由育龄人员自行到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点(辖区卫生院、社区或乡镇计生办等免费发放点)领取,在时间、空间上与部分育龄群众的需求有所差距。此次安装带视屏宣传避孕药具自助服务发放机安装地点为军地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门口旁,均是具有代表性、人口密集、人流量大,且有相应需求人群的地方。服务人群为年满18岁至60岁的育龄群众,无论是本地或是外地户籍,均可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到自助发放点刷卡领取一盒避孕药具,每月限领一次。

  避孕药具自助服务发放机使用方便快捷,居民可根据个人需求,只需将二代身份证置于感应区,按下选择键,就可以领取所需要的避孕药具。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通过身份证感应领取,可对药具的实际需求进行测算、统计,每月限领一次也可以避免滥取现象。这种“人机对话”避免面对面发放的尴尬,且24小时随用随取,为辖区广大育龄群众开辟了“易得、快捷、方便”免费领取避孕药具的新途径,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胡亚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8/420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