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理膳食 健康中国(湖南)行娄底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严红玲 编辑:曼曼 2017-06-09 19:06:20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区领导向29个单位授标有“健康中国(湖南)行”字样的红旗

  红网娄底6月9日讯(通讯员 张东红 严红玲)今天,健康中国(湖南)行娄底站宣教活动暨健康湖南建设宣讲活动在娄底人口健康大观园(株山公园)正式启动。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宝忠,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罗琳等领导参加现场活动,市卫生计生委、娄星区、娄底经开区领导及卫生计生局相关人员,市、区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医疗卫生工作者、社区志愿者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合理膳食”为主题,重点围绕健康素养66条(2015)、居民膳食指南(2016)等内容开展健步走、营养咨询、食堂课堂、健康巡讲等一系列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罗琳向全市人民倡议,树立健康责任意识,倡导健康厨房理念,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老年人舞蹈、丹韵瑜伽、健身球等表演;市、区领导向29个单位授标有“健康中国(湖南)行”字样的红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吴建平、罗琳与1000多参加启动仪式的干部群众代表在公园内开展健步走活动,在公园锻炼的600多群众纷纷加入健步走队伍,场面十分热烈。在人口健康大观园北门,市、区医疗单位,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设置宣传咨询点20个,开展了大型营养咨询及义诊活动;本次活动共展示合理膳食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展板及海报80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份。同日,市、区疾控中心在童家社区举办了食堂课堂活动,冷水江市、涟源市、新化县、双峰县开展了大型宣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东红 严红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09/420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