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附一举办首届“杏源杯”动物实验技能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双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16 09: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技能大赛现场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双)所有人都知道,医科生不是那么好当的,居高不下的录取线, 海量的知识储备,漫长的学习年限,还有“庖丁解鼠”的过硬本领……

  为积极响应“科教兴院”精神,以“实验技能”为基础,以“科研服务”为导向,激发广大学生对动物实验的学习兴趣,多方位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基础知识、实验操作技能与团队协作能力,湖南中医附一近日举办了首届“杏源杯”动物实验技能大赛。

  此次比赛是湖南中医附一为积极响应“科教兴院”精神,以“实验技能”为基础,以“科研服务”为导向,激发广大学生对动物实验的学习兴趣,多方位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基础知识、实验操作技能与团队协作能力而特此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39支队伍117人参加了比赛,经过第一轮理论知识考核比赛,16支优秀队伍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复赛。复赛环节是激烈的理论知识抢答环节,8支队伍,一路披荆斩棘,在稳健的发挥和热烈的掌声中,携手1支复活队,共9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各队巧妙布阵,在紧张而窒息的决赛中,选手们神与对手赛跑,更与时间赛跑,通过灌胃、心脏采血、尾静脉注射、脏器取材四项技能操作,让观众见识了真正的“灌胃速度王”“取材高手”和“一针见血”。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9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医院副院长胡国恒、杨声辉、中心实验室主任王宇红、科研科主任李点、院监察科主任黄娟娟等相关负责人观摩了复赛现场并给选手颁奖。副院长胡国恒表示:本次大赛充分激发了广大师生对动物实验的兴趣,展现了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严谨的科研思维及综合科研实力,通过本次动物实验技能大赛,希望为医学生下一步开展动物实验打下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提升其动手能力,更好地服务于临床。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双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16/420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