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男子熬夜学习患结核 专家:熬夜学习方法不可取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红 杨正强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16 10: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通讯员 胡小红 杨正强)26岁的长沙男子李某最近摊上了一件让他喜忧参半的事情,喜的是自己今年6月份研究生毕业后将被保送至山东某重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而忧的是,就在入学体检的这个节骨眼上,被查出感染了肺结核。

  6月15日,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七科看到了郁郁寡欢的李某。说起自己的病情,李某懊恼不已,称自己前段时间因为做实验和撰写毕业论文,经常会熬夜到凌晨两三点,后来胸部出现了闷胀症状,想着应该是没有休息好的原因,也就没有去医院检查。

  在博士生入学体检时,突如其来的“肺结核”让自己始料未及。原本平静有序的学习和生活也都因此打乱了。更让李某烦心的是,由于没有办理医保和农村合作医疗,自己治病的这笔钱只能从父母原本就微薄的收入中挤出来。

  李某称,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学业了,如果因为感染肺结核而被学校拒录的话,那这些年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就这样没了,会很不甘心。

  据李某的主治医生介绍,经过治疗,李某的病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且无传染性。学校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将延期至李某的肺结核病情控制后再行录取,这下才让李某一家松了口气。

  专家提醒:

  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七科主任王玉梅提醒,由于学生群体,尤其是中高考生和考研考博等学生群体学习负担重、压力大、精神紧张,加上生活不规律、营养不良、体能锻炼少、经常熬夜等因素影响,造成免疫力下降,此时一旦感染结核杆菌,就容易发生结核病。

  同时,由于部分被感染对象对结核病的防治知识了解不多,自我保护意识差,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后未及时就诊,使得病情加重并恶化。为此,王玉梅指出,肺结核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慢性肺部感染。如出现咳嗽、胸痛、潮热、盗汗、消瘦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红 杨正强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16/420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