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一封感谢信为“援塞”医疗队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20 14: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近日,笔者收到中国湖南第19批援助塞拉利昂医疗队护理组护士长邓全英发回的一组照片。经微信交流,事情原来是这样的。

  6月11日,中国山东钢铁集团职工邹知航来到塞拉利昂中塞友好医院就诊。此时已是当地时间下午6点,全体医务人员已经下班。第19批援助塞拉利昂医疗队接到急诊电话后接诊,经医生查体,患者自诉头痛,发热,呕吐、腹泻,严重虚脱。医疗队梁力晖队长立即组织医疗队各科室专家进行会诊,确诊为伤寒之后,立即进行了一系列有效治疗,很快病情得到控制。

  经交流,邹知航是一个学机械的、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毕业就直接来援非了,山东人,今年25岁。到塞拉利昂工地打工才20余天,不幸染上了伤寒,在其当地救治无效。经介绍,慕名来到中塞友好医院治疗。工地离医院约200公里,驱车一个单程大约四小时。

  第二天,邹知航能进食了,但是小伙子孤身一人,无人照顾。护理组长邓全英立即联系医疗队谭建文大厨,为其做了一碗可口的面条。治疗期间,邓全英熟练地给他打点滴,给送枕头、送口罩,给他挂蚊帐,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给邹知航有“他乡遇故知”的感觉。邹知航感激地对中国湖南第19批援助塞拉利昂医疗队说:“来到异国他乡,患病是我们最恐惧的事情,但有中国医疗队在这里,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在非洲这个艰苦的、特殊的环境里,只有将身边仅有的一支笔写下我发自内心的感谢信!谢谢你们,杠杠的护士长,杠杠的中国医疗队!”于是,在当地时间6月15日出院时,给第19批援助塞拉利昂医疗队护理组护士长、郴州市中医医院的邓全英写下来这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

  感谢信

  尊敬的邓全英护士长:

  我是您精心照顾的患者邹知航,永远感谢您这些天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

  刚刚到这里时,我不适应当地的“预留针”,感觉太痛。是您找到了(我),给我拿来了国内常用的点滴针头,您手法非常好,我几乎感觉不到疼痛。我非常高兴,只感觉好像回到了家里。您看着我躺着不舒服,又为我找来了枕头;(您)怕我被蚊子咬,找来了蚊帐;为我拿来了口罩,从食堂专门给我拿来了中餐,给我留了您手机号及微信号,让我有需要及时联系您,不论是否休息……这样的事情实在太多了,而我的感激之情也太多太多太多。

  您说您有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孩子,而您也想母亲一样照顾我。这对我一个年纪轻轻、在异国他乡工作的人来说胜过一切。您给了生病中的我以治疗,给了我家的关怀,给了我一切需要的。

  白天人们在阳光下放声歌唱,您却默默地忙碌在喧嚷的病房;夜晚人们在花前月下流连,您却忠实地护理在病人床前。您以天使的名义担起救死扶伤的道义,您用牺牲的勇气把自己的安危藏起。你是美丽的、圣洁的白衣。

  在此,我对来自湖南省郴州市中医医院第十九批援塞护理组组长邓全英护士长表示由衷的敬意及感谢!

  此致

  敬礼!

                                               2017.6.15

                                       山钢集团 邹知航 于6月11日晚开始住院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20/420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