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桂东县为适龄妇女免费筛查“两癌”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丹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21 17:2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郴州6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慧丹 黄桂山)6月20日,郴州市桂东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活动在沙田镇中心卫生院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桂东县妇联、县卫生计生局联手组织协调,县卫生计生部门负责技术指导和建立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县妇幼保健和计生服务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活动检查人群为各乡镇35-64周岁的农村妇女。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的两大主要杀手,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分居第一、二位,且近年有增高趋势,实施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是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桂东县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桂东县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纳入2017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项目将连续实施3-5年,2017年全县将完成农村适龄妇女“两癌” 筛查170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丹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21/420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