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区开展救灾防病应急演习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智雯 严素 编辑:曼曼 2017-06-30 17:3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6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智雯 严素)为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整体反应能力,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6月26日,云溪区疾控中心开展了救灾防病应急演习。

  这次演练以云溪区某乡发生洪涝灾害后,出现疑似肠道传染病为题材。云溪区疾控中心接到松杨湖卫生院报告,茅岭头村肖家组出现2例腹泻及发热病人,现在松杨湖卫生院隔离治疗。疾控中心在向区卫计局汇报的同时,立即启动防病救灾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流调、检验、消杀、环境卫生等应急工作人员,携带应急物品,火速赶赴现场。从接到报告到出发,共用时11分钟。

  到达现场后,疫点消毒员按照消毒顺序消毒后进入,流调员对现症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个案调查,检验员对病人的排泄物及被污染的床头柜物表等进行采样。随后,又按照上述程序到肖家组对病例家庭进行了处置,并对肖家组被洪水淹没的2口水井采样后用漂白精片进行消毒处理。经过调查,初步认定是病患引用了被洪水污染的水井水而引起感染性腹泻。随后,疾控中心的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对当地群众进行了救灾防病知识宣传。

  整个过程,疾控中心救灾防病队伍的应急反应迅速灵敏,个人防护符合要求,现场处理人员携带应急物品齐全,操作规范,达到了救灾防病应急预案的要求。通过演习,锻炼提高了云溪区疾控队伍卫生应急处理能力,展现了防疫人员的良好业务素质和科学装备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智雯 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30/420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