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小伙爱心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广州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丁建华 严素 编辑:曼曼 2017-07-04 09: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7月4日讯(通讯员 丁建华 严素)近日,周桐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岳阳市第155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周桐是岳阳市云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名工作人员,2016年7月,他志愿报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17年3月,周桐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当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他时,他毫不犹豫答应捐献,并得到家人支持。周桐妈妈为鼓励儿子,专门全程陪伴,她自豪地说:“儿子是我们家的骄傲!”经过采集血液样本进行高分辨检验和全面体检,周桐符合捐献条件。在注射完最后一针动员剂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开始了一场“生命的接力”,采集造血干细胞为广州患者点燃重生的希望。在周桐捐献的同时,湖南共有6人捐献生命之液挽救患者生命,这在湖南尚属首次。

  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当天,周桐收到了广州血液患者家人通过红十字会志愿者送来的感谢信,信中写到“是你给予了我母亲重生的机会,让她看到了重生的希望。我将追随你的脚步,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将爱传递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丁建华 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04/420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