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水退到哪里,卫生防疫工作就做到哪里

来源:红网 作者:邓桂林 编辑:曼曼 2017-07-06 15:4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左二)在长沙市望城区南中垸视察指导。

望城区疾控中心组织精干队伍广泛开展“消杀灭”工作。

  红网长沙7月6日讯(通讯员 邓桂林)7月6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带队,深入长沙市望城区防汛救灾一线,视察指导卫生防疫和恢复生产生活工作。

  陈小春一行先后视察了望城区向阳中学、龙王岭村南中垸、区疾控中心等地,现场察看转移群众临时医疗救助点情况,慰问受灾群众代表和在一线防疫救灾的医护人员,查看受灾现场“消杀灭”工作及疾控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在听取了长沙市及望城区卫生应急、灾后防疫相关情况汇报后,陈小春对长沙市、望城区两级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救死扶伤在前,防疫消毒在前,始终奋斗在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第一线,认真落实各项抗洪救灾措施的敬业精神和担当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小春指出,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7月5日下发了《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和恢复生产生活工作的紧急通知》,各级卫生计生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强化“大灾过后无大疫”的底线意识,全面做好打“持久战”的各项准备。要加强当前防汛救灾卫生应急和疾病防控工作,落实六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医疗救治工作,补充完善专业医疗救助队伍,畅通各级医院绿色通道,确保及时有效救治和群众生命安全。二是要加强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可能危及群众安全的重大传染病疫情动态,组织做好辖区受灾地区传染病防控、食源性疾病防控等卫生监测和防疫工作。三是要加强饮用水和环境卫生工作,加大灾区人群及饮水、食物等环境卫生监测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控制。四是要加强消杀灭工作,坚持积水消退一片、消毒防疫跟进一片,尤其是要做好群众临时安置点、救援人员集中点环境消毒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发生疫情。五是要加强血吸虫病防控工作。六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抗灾防疫方面知识和技能的健康宣传、健康教育,引导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同时,要继续落实健康扶贫等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良好的工作劲头。

来源:红网

作者:邓桂林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06/420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