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民光社区坚持居民健康体检工作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张曙卿 编辑:易征洋 2017-07-11 10: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民光社区始终坚持把全民健康体检纳入常态化工作开展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张曙卿)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新政,开展好公卫健康体检工作,让每一位居民都能享受到此项惠民政策,涟源民光社区始终坚持把全民健康体检纳入常态化工作开展。

  自2009年开展公共卫生服务以来,民光社区各领导干部都意识到,老百姓的健康、群众的满意就是工作做好的肯定,自此和涟源市兰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密切合作,组织社区全体干部扎实开展宣传公卫健康体检政策,到每家每户上门耐心讲解,只要居民有时间每年都可以免费体检一次,把此项工作作为常态化,始终坚持下来。

  2017年7月1日。涟源城区遭遇百年一遇的的洪水,尽管因为准备充分,工作到位,民光社区居民没有受到太大的损失,但是洪灾过后如何防止不发生疫情,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特别是老年人、贫困人口和慢性病病人的健康状况。就是民光社区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心中的牵挂,大家表示要把抓好居民体检作为“两学一做”转化为基层干部服务居民的实际行动,为“平安涟源,和谐涟源”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时间紧,任务重。民光社区党支部书记廖普查及社区主任刘燕红一道迅速联系兰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灾后体检。随后,组织社区全体干部一边抗洪救灾,一边层层动员,发动社区各组长、乡村医生医生,社区爱心人士在主要在小区主出入口、单元楼栋门口张贴免费体检通知单;通过宣传栏、上门入户、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全面落实慢性病病人、贫困人口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宣传工作,确保洪灾后的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确保让党的政策惠及每一位老人。

  体检过程中,民光社区安排为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免费体检。争创全国群众满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蓝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精兵强将开展包括血压测量、心电图、B超、生化等项目,同时为老人们建立健康档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入户体检送健康。本次服务活动除了免费体检外,还为群众发放了卫生健康知识宣传资料,以宣检结合,形成合力,确保每位群众都能享受到良好的医疗服务、此次体检共为120余名社区群众进行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张曙卿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1/420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