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将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推向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王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1 15: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龙潭河镇举办卫生计生政策知识有奖抢答赛

  红网张家界7月11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王健)7月11日,是第28个世界人口日。当天,张家界市慈利县组织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零阳镇人民政府、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联合开展“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免费为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安排健康教育专家为他们就健康知识授课,至此,全县将“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推向高潮。

  慈利县工业集中区现有外来务工人员4200余名,为了使他们真正享受到本县卫生计生健康服务,此次活动中,为他们开展免费健康检查和健康教育服务。由环城医院派遣的医务人员拓展检查范围,为他们进行B超、心电图、血常规、肝功能、血糖、血脂、乙肝表面抗原等全方位检查。慈利县还安排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健康教育专家张武艺,为他们就健康知识授课。同时,活动小组人员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相关疑难问题,免费为他们发放卫生计生宣传手册及避孕药具。

  据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人介绍,“7.11”世界人口日到来之际,慈利县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积极组织县直相关医疗单位、各乡镇开展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慈利县新城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在麓山国际校区举办大型卫生计生咨询服务活动;龙潭河镇利用当地集市,组织计生协会腰鼓队上街宣传卫生计生政策,举办文艺宣传活动,开展卫生计生政策知识有奖抢答赛;零溪镇为计生奖扶对象义诊,开展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控及“全面两孩”政策宣传;通津铺镇悬挂横幅、摆设展板、设立义诊咨询服务台为群众提供免费卫生计生服务等。全县以“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强卫生计生工作,努力打造 “健康慈利”“小康慈利”。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王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1/420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