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升机从凤凰转送病人至长沙 6小时路程只需90分钟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曹璇 绚胡星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7-12 21: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曹璇 绚胡星)7月12日上午11点10分,随着螺旋桨的轰鸣,一架橘黄色的直升机降落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停机坪,早已等候在一旁的医务人员推着担架接下患者,送往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

  7月以来,76岁的邹爹爹总是牙龈出血,下肢痉挛,反复跌到。在7月7日,他突然产生四肢无力、无法翻身、腰背疼痛的症状,家人赶忙将他送入凤凰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医生诊断,邹爹爹病情为肌张力增高,原因待查,但经过救治病情仍无法好转,甚至出现呼吸急促、心悸、小便量少的情况,为加强监护被转入ICU。

  7月11日上午,凤凰县人民医院向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发紧急会诊函,远程会诊中心随即安排神经内科谷文萍副教授对病人进行远程急会诊,最终决定将该名患者转运到湘雅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12日早上6点40分,直升机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起飞前往凤凰县人民医院。9点05分,医护人员将患者护送上飞机,随机的急诊科周利平副教授迅速评估患者状况,进行相应处置。上午11点10分,飞机降落在湘雅医院停机坪。

  从凤凰县人民医院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原本约450公里的车程,至少6小时的路程压缩到了90分钟内,快速地完成了这次“空中急救”转诊

  转院过程中患者情况稳定,湘雅医院随之开通急诊绿色通道,患者得到妥善安置。这是湘雅医院实际转诊的第二位病人,表明了湘雅航空医疗救援常态机制已真正建立。

  对此,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雷光华副院长表示,凤凰县人民医院是湘雅医院对口帮扶的基层县医院,今后,湘雅医院航空医疗救援将继续助力对口帮扶和分级诊疗工作,让分级诊疗插上空中救援的翅膀,优化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和科学合理的就医秩序,“与生命赛跑”,为交通不便的危重病人争取更有利的抢救时机。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曹璇 绚胡星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2/420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