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眼科关注灾区眼病患者 将成立湖南首个灾后眼病防治基金

来源:红网 作者:屈慧莹 编辑:见习编辑:刘丹 2017-07-13 14:2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记者 屈慧莹)洪水吞没良田、滑坡摧毁公路、泥石流覆盖房屋……今年6月下旬以来,湖南持续暴雨,多地出现洪灾、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宁乡更是遭遇了60年以来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此次洪水致全县81万余人受灾,经济损失超91.25亿元。

  7月12日,湖南统一战线有关方面代表,湖南省政协会员代表及爱尔眼科等企业代表来到宁乡,慰问受灾群众,并在当天举行的支持宁乡灾后建设捐赠仪式上募集2000余万元资金。此外,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将成立湖南首个灾区眼病防治基金,专门抽调500万元用于救助灾区眼病患者。

湖南统一战线支持宁乡灾后建设捐赠仪式现场

  积极响应抗洪救灾200余人奔赴抗洪一线

  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指出,6月下旬以来,湖南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范围广、强度大、时间长,历年罕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全省统一战线系统单位和各个方面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动员组织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各尽所能、全力支援。截至7月10日,全省统一战线累计投入抗洪救灾1.35万人次,支援船只、车辆和机械设备2600多台套,捐赠现金2.22亿元、捐赠物资价值1.75亿元。

  爱尔眼科作为从三湘大地走向国际舞台的湘企代表,在洪灾发生的第一时间就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的队伍当中。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跃文表示,灾情发生后,爱尔眼科湖南省区的20余家医院积极响应,分批组织了大量的志愿者奔赴抗洪救灾一线。长沙、宁乡、益阳、湘潭、岳阳、衡阳、永州等地,只要有灾情的地方都活跃着爱尔人的身影。“我们不仅送去了大量的食品、饮用水、灾区急需的消毒卫生用品、药品、铁锹、笤帚等各种物资,还积极参与到了一线的救灾、清污、复建等工作当中。”截至7月11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参与抗洪救灾的人员超200人,送到一线的物资总金额达50余万元。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开展,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中。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志愿者队伍在橘子洲头清淤

  湖南省20余家医院 全面救助灾区眼病患者

  在支持宁乡灾后建设捐赠仪式上,爱尔眼科作为40余家捐赠代表之一,向宁乡灾区群众捐赠200万元,其中100万元用于支持宁乡建设“同心村庄”,帮助巷子口镇受灾无房群众解决住房问题。另外100万元是宁乡眼病防治基金,将用于宁乡灾后眼病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屈慧莹

编辑:见习编辑:刘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3/420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