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岑川镇全力加强出生缺陷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董铭恩 谢春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7 09: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座现场

  红网岳阳7月17日讯(通讯员 董铭恩 谢春玲)“我们两个年龄都超过35岁了,两孩政策实行后一直想再生一个宝宝,但担心能否怀上一个健康的孩子,这次做了全面的免费孕前检查,镇卫计办工作人员还多次到我家帮我们细致分析讲解,终于可以放心备孕了。”家住来岳阳市平江县岑川镇九峰村李林夫妇对镇计生优质服务赞不绝口。

  为认真做好出生缺陷干预工作,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岳阳市平江县岑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新成立孕育咨询服务中心,组建了一个由镇卫计办、卫生院组成的优质服务团队,免费为生育对象提供心理疏导、身体状况咨询、知识讲座、技术指导等服务项目,邀请县妇幼专家、组织团队进村、入企业为育龄群众进行知识讲座共达26场。同时还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多种途径进行宣传,录播多期出生缺陷干预工程宣传栏目;印制2万余份出生缺陷预防宣传折页,进村入户宣传发放,提高广大群众对优生优育知识的知晓率。半年来,累计服务群众200余人次,发现各类疾病25人,建议暂不适宜怀孕对象16人,有效降低了孕妇生育风险,减少了出生缺陷率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董铭恩 谢春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7/420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