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复明10号”流动眼科手术车项目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林 杨本群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7 11: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郴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春林 杨本群 黄桂山)7月14日,“复明10号”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扶贫项目湖南第9站-宜章启动仪式在宜章县中医医院举行,标志着郴州市“复明10号”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复明10号”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是由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亚洲防盲基金会捐赠给湖南省的一台流动眼科手术车,项目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省残联、省妇联、省防盲办及省人民医院共同组织实施,省人民医院顶级眼科专家团队领衔,汇集全省优势医疗力量,组织指导偏远县级医院特别是40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开展白内障筛查,为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治疗,并培训当地眼科专业技术人才。

  2017年“复明10号”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扶贫项目工作部署以来,郴州市卫生计生委精心安排部署,宜章、汝城、安仁、嘉禾、桂阳、永兴等县卫生计生系统积极行动,主动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确保“复明10号”项目顺利落地。在宜章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县卫生计生局精心组织下,县中医医院制定完善了筛查制度和流程,从6月10日起,组织眼科工作人员走乡入村进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筛查,对全县19个乡镇进行全面的病源筛查,共筛查患者3356人次,初步确定708名具备手术指征的白内障患者,并将对符合“复明10号”扶贫项目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复明10号”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扶贫项目湖南第9站-宜章站活动结束之后,医疗扶贫队将陆续开进安仁、嘉禾、汝城、桂阳等县,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林 杨本群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7/420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